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热点专题>涉师市新能源开发过程不当市场干预问题线索举报专区

涉师市新能源开发过程不当市场干预问题线索举报专区

发布时间:2023-12-01 10:00:25 【字体:

第一师阿拉尔市涉新能源开发过程不当市场干预问题线索举报

 一、受理范围:

   聚焦2022年以来兵团区域组织实施的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项目,核查项目在签订开发意向协议、编制项目投资市场 化配置方案、组织实施市场化配置项目开发过程、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当市场干预行为,重点整治以下问题:
(一)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配套产业。师市或师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印发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配套产业,特别是风机、塔筒、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等新能源产业链,具体包括: 一是在相关文件中明确或者变相要求项目必须配套产业或者引入产业;二是虽未明文规定,但口头强制要求配套产业,或对于没有允诺配套产业的项目和投资主体给予阻碍或明显歧视政策。
(二)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 求投资落地。师市或师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印发文件等形式,强制 要求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投资落地,具体包
括:一是要求企业缴纳高额保证金、投资合作保证金、项目开发建设履约保证金、引入外资等;二是获取或限制项目的附加收益,如项目产生碳排放权及碳排放所获收益等。
(三)是否存在企业恶意竞争、恶意许诺破坏新能源公平发展环境的行为。

    

、举报方式:

   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邮箱  btfgwn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