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八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8t-2021-00033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2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
关键词:

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师安食安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确保群众食品安全为宗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提高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经营质量不合格、不达标的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解决好人民群众“菜篮子”工程,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消费权益。

二、加大宣传  

1、加强对《食品安全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开展诚信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

2、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放心工程的内容,抓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参与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食品消费的维权意识和责任意识。

3、在社区、各路口、农贸市场醒目地段张贴食品安全标语和宣传牌,开展以保障食品安全、构建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结合3月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月份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9月份的质量月等主题活动,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5、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开展“六进”(即: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工地、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率。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食品安全进课堂”活动,对中小学生进行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三、开展专项整治  

1、1-3月份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监督检查;春季校园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4-7月份对冷藏肉、食盐、小餐馆备案管理、以及夏季食品安全督查。

3、8-12月份对秋季校园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保健品、以及元旦期间餐饮服务安全进行监督。

四、工作重点的监督和工作任务  

2020年整治和监督的重点:以农贸市场、中小型超市商店、中小型饭店餐馆以及学校周边商店为重点监督对象,主要检查营业证、健康证和食品流通证是否齐全;地沟油使用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以及“三无”产品等的重点督查。

工作任务:

1、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使用非食品和回收食品进行生产加工食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

2、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加强食品质量区域监督责任制,通过专项检查、巡查、抽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管。

3、完善社区物业安全监管机制建设,下一监管重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落实好社区物业责任管理,形成食品安全专业力量和辅助力量相结合,分区划片,包干到人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网。

4、制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完善肉类、粮食、大米、蔬菜、食用油、禽肉类和淡水鱼等七类重点销售点的信用体系建设,以食品追硕源为基础,逐步扩大到主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信用体系。实施“黑名单”制,适时在农贸商场的电子屏上公布“黑名单”,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


增加每月详细计划

1月开展“两会”“两节”食品安全巡查活动,对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进行专项整治

2月部署全年工作任务,组织食品药品协管员专业培训活动,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宣传工作

3对全团各餐饮、食品行业人员进行培训体检

4、5月对标准化农家店进行检查,开展“五一”黄金周食品药品宣传工作

6月做好食品安全周活动

7、8月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宣传工作,开展夏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9月对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自查,组织食品药品协管员专业培训活动

10月组织食品药品安全国庆宣传活动,检查基础台帐和工作台帐

11月查漏补缺并组织考核

12月迎接上级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检查,全面总结本年度工作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