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七团>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七团2023年部门预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30 10:25:42 浏览次数: 【字体:

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预算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和团镇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民生领域和重大发展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提高财政支出合规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升财政管理绩效,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财政平衡工作,全力服务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遵循原则

一是突出保障重点。在全力兜牢“三保”底线的基础上,集中财力优先安排团镇党委、镇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切实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压减部门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全面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三是强化资源统筹。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全镇各单位资源、资金、资产,加强部门和单位非税收入管理,充分利用收回结余结转资金,优先通过存量资金盘活等方式解决新增支出需求,用好增量资金。四是强化零基预算理念,打破预算安排基数依赖,完善能增能减、有保有压的分配机制。五是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坚决杜绝违规举债和新增政府隐性债务。六是实施全面绩效管理。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将绩效管理成果与预算编制、完善政策、调整预算安排有机衔接。

二、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此部分不予公开。

三、部门预算支出指标

此部分不予公开。

四、“三公”经费预算指标

七团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限额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8万元。


终审:七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