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七团>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七团辖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 紧 急 通 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17: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七团辖区广大职工群众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疫情进一步扩散,截至目前,已波及到多个省市。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七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在14日内来自和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要求。

      据相关专家详解,本轮南京发生的疫情,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德尔塔”毒株。“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力更强、病毒载量高、致病性增强的特点,由于其传染性更强,德尔塔毒株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德尔塔”毒株早期症状不明显,其临床表现和既往毒株导致的临床症状,没有显著差别,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发热多数为低热,少部分人有高热;部分人也会出现其他症状,像乏力、嗅觉味觉丧失、肌肉痛、结膜炎等,还有出现消化道症状,表现为食欲消退、腹泻等。有一部分感染者没有临床症状,也就是我们说的无症状感染者。不过这部分人也有可能随着病程的发展,后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

      七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辖区广大居民:

      一、主动报告登记。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主动报告社区或单位,等待救护人员前往处置,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二、非必要不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勿离开师市辖区,凡出行或返团人员,请提前向社区和单位报备,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各单位和社区要切实做好人员劝返工作。

      三、不聚集、不扎堆。不参加或组织聚集性活动、婚丧嫁娶一律从简,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在外就餐请隔位就座,出入小区、单位、商超、影院、网吧等场所,请佩戴好口罩,主动测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配合安检人员落实好防疫措施。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夏季炎热,居民个人防护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师市已经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接到接种通知后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保持理性思考。面对各类社交媒体平台繁杂疫情信息,要学会判断和筛选,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不可靠或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科学防控,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贡献每一份力量。

        七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