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园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13: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东西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7月15日,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并举行园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会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阿拉尔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昆泰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

11bc2e0e7ec24003aedbe6149a3cc236.png

座谈会上,双方通过相互交流、观看园区宣传片等方式对各自园区的产业规划、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峰表示,双方签订园区共建合作协议意义深远,发展前景广阔,是双方取长补短、互利共赢的好事,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新空间,推动双方在合作中进一步走深走实,实现合作共建水平迈上新台阶。

a843a760291c4a318226b9452e46c130.png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洪涛表示,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创新东西部合作机制的探索,是东西部合作谋求双赢多赢的战略选择。我们将加深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方位合作,学习借鉴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发展、园区运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努力实现互融共通、资源共享,推动更深层次合作和协调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健全区域交流合作体制机制,携手推进产业合作、创新合作、共建合作载体,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作者:侯定法、喻钽程、暧孜沐)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