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一师阿拉尔市首批优质果品打“飞的”发往全国各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12:32:5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0日上午,CZ5566航班搭载着第一师阿拉尔市新鲜成熟的吊干杏、“恐龙蛋”、桃子等果品从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成功飞往乌鲁木齐市,随后转运至广州等全国各地,标志着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货运业务正式开通。


68a4ba14c3e24b9a8b4ec9507b638359.jpg

        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货运业务的开通不仅填补了阿拉尔航空物流的空缺,同时为第一师阿拉尔市特色农副产品及其他产品搭建了新的运输平台,开辟了新的渠道。目前,阿拉尔塔里木机场已与多家货运代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现有航线、航班运行量,增强进出港货物数量、航空物流运输竞争优势,促进第一师阿拉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d1d884029fb84ca8818f332e09f54a9c.jpg

       阿拉尔塔里木机场副总经理康雄说:“目前,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运输的航空货物种类有红枣、杏、香梨、羊脂籽米等一师特色农产品,将通过疆内航线到达全国各地,带动一师特色农产品销售,带动一师阿拉尔市的经济发展。后续我们会开通疆内环飞及疆外北京、上海、西安、郑州等航线。


1bcd8740e44c44bc800ef0d3170d2d3a.jpg

        这一历史性时刻也让一师阿拉尔市广大种植户激动不已。


4996ff4b12524f93a47707ad4b42cb1f.jpg

        师市果业行业联合协会会长何军说:“早上新摘的吊干杏、‘恐龙蛋’,几个小时就能摆上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这对广大种植户来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随着直播带货、电商的兴起,种植户足不出户就能将自家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让一师阿拉尔市各类‘名优特’农产品搭上了物流快车。”

 

a3041354c82e4fe59ef95083290ff3ee.jpg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说:“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货运航线的开通,让我们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优质果品能快速送达消费者的餐桌,我真的很激动,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大好机遇,种好果品,把我们一师阿拉尔市优质优价的果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也希望全国各地的网友们都能通过电商平台下单购买第一师阿拉尔市的果品。”


文图:柯   军

编辑:石艳娜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