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十三五成就巡礼丨一师阿拉尔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21: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十三五期间

一师阿拉尔市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确保准门槛再降低,审批程序再减少

工作效果再提高,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为市民群众增便利

促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年来,师市在审批更简、效率更高、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上持续发力。一师阿拉尔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共设置了86个窗口,进驻人员96人,进驻事项326项,并对窗口进行优化整合,推动众多事项集成办理,提升服务效率。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实行“多证合一”改革,将工商、质监、食药13个部门26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一张营业执照上,使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8.5个工作至现在的5个作日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当场办结,并全面推动企业和办事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目前,我们实现了一窗、一网、一人的窗口业务办理,及所有业务上办理,企业在网上的登记注册网办率达到95%以上。此外,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着力打造“亲情式”“一站式”服务,为师市重点企业设置“绿色通道”,让办事效率跑出“加速度

从今年1月至10月,各窗口部门共受理审批服务类事项19万件,办结率达100% 。窗口受理事项的平均办结天数从13.42天提高到7.7天,平均提速率42.5%。

自“放管服”改革实行以来,师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启窗口工作人员“勤跑”模式,破解信息壁垒堵点、简化办件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办事群众满意度达到98%。

我们指定专人为师市重点招商企业实行上门办、容缺办、加班办和全天办,同时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企业注册通合作协议,实现团镇群众办证的多点办、就近办和简约办。截至目前,师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8748户,注册资本438.79亿元,比2016年分别增长了64.56%和73.04%。

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11月初,师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平台的上线让师市向“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目前,我们师市31个部门1953项行政审批事项已统一纳入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打通‘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深化改革,永不止步
一系列的改革之下
师市正不断凝聚发展新动能
随着一个个项目落地建设
师市将全力营造服务效率更高
管理更规范、市场更具活力
综合成本更优的营商环境
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激活力、添动力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