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阿拉尔市推出兵团首个车辆查验一站式服务通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7:25: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直以来,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环节多、流程繁,要多次往返机动车查验厅、查验区、车管业务大厅和车辆服务处等场所,且排队等候时间长,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为从根本上改变机动车登记业务办理现状,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多方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推行机动车查验“一站式”服务新模式的工作思路。利用科技支撑,整合现有资源,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依托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平台,通过PDA(掌上电脑)在线查询、比对、审核车辆信息、公告,群众登录车辆信息后,不再需要携带手续资料频繁往返各窗口,只需等候查验即可。

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验科在查验通道入口增设登录亭,并安排人员预审核手续资料,录入登记信息,查验结束后直接进入服务大厅受理业务,领取查验受理凭证。整个流程由过去的“停三次车,进两次厅”,压缩为“停一次车,进一次门”,为办事群众提供精准服务,真正实现了方便快捷。

    “一站式”服务模式的建设,简化了机动车查验业务办理的中间环节,能够实现业务办理通道式流水服务、闭环运行。“一次性排队,一窗式办结”,不仅是对现有业务流程的调整优化,也是对传统管理服务模式的深度改革创新,使困扰查验工作多年的非法中介扰民问题迎刃而解。

    市民胡小东说:“自从成立这个检测站,在一个窗口就可以把所有事情全部办完,比以前要方便快捷,极大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