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率先实现“一网通办”,发出第一张电子证照, 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11:3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应急管理局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提前完成政务服务审批事项“一网通办”,企业只需登录兵团政务服务网第一师应急管理局窗口,均可完成审批事项的办理。

11月23日,自接到师市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全面启用师市一体化平台进行网办的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将预编制好的《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下发各基层单位要求加强宣传普及。在了解到审批业务科室还未敷设专线时,连夜安排人员布置专线,为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硬件保障,为打造“数字师市”筑牢基础。

11月30日,业务人员首次接到中石油阿拉尔加油站在“一体化平台”提交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在严格通过接件-受理-审查-决定等审批程序后,顺利为该企业办理了网上审批业务并颁发了证照。企业负责人薛梨激动说:政府推行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切实方便了企业,减掉了企业到窗口提交资料的环节,很大程度上给企业提供了便利。网上窗口接件人员张伟军深有感悟,表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业务,不仅简化流程为企业提供了方便,而且也提高了窗口接件受理人员的效率,极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步骤,由手动填写到自动生成企业基本信息,审批效率大大提升。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