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防控工作专栏”专题
归档时间:2022/12/27 11:39:01

关于优化调整师市防控措施的通知 (第 017 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12:31:4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当前疆内外疫情形势,经师市疫情指挥部专家组风险研判,将 9 11 日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一、疆外来(返)师市人员需提前下载“新疆政务服务”APP或使用“新疆政务服务”小程序进行申报。

        二、所有来(返)师市人员需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在师市无固定住所的外来人员需提前向预定的酒店、宾馆报备,由酒店、宾馆代其向社区报备。师市各单位、各部门因工作需要邀请疆内外人员来师市的,需提前向各属地报备。

        三、对疆内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塔城地区乌苏市、昌吉州、巴州(含二师),疆外海南省、西藏自治区、四川省成都市及其 他涉疫地区管控措施调整为:对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 7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 1、2、3、5、7 日核酸检测),中风险旅居史人员采取 7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 1、4、7 日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者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风险所在地之日起算,不足 7 日的补足时限,隔离

期满后纳入社区常态化管理(高中风险区以国务院客户端公布地区为准)。

         四、对 7 日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师市人员,需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验码、查核酸无异常,抵达目的地后第 1、2、3、5、7 天核酸检测(含落地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常态化管理。

        五、非涉疫地区(地级市)来()师市人员需持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采取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含落地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常态化管理。

        六、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实施 7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 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第 1、2、3、5、7 日核酸检测、居家第 3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七、对密接的密接,实施 7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第 1、4、7 日核酸检测。

        八、机场、火车站、公路检查站要把好师市入口关,对乘坐飞机、火车、自驾来(返)师市人员落实首站核酸检测,当日已

在其他地区检测的,不再重复检测。

        九、各公路检查站要加强对涉疫地区来()师市人员排查和管控,对进入师市的货运车辆要落实闭环管理,司乘人员避免与社会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 24 小时无核酸记录或有新冠“十大”症状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在采集核酸的同时加做抗原检测,并做好相关登记,及时将车辆、人员信息推送到下一站或目的地。

                                                                                                                                         第一师阿拉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防控组

                                                                                     2022 9 11

 

终审:疫情防控指挥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