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详细内容

第一师国有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

来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05 20:51:3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第一师国有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师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党委副书记、国资委主任钱素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雷群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师市组织部、国资委(企改办)、财政局、团镇业务骨干、国有企业领导及各分子公司先进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65ae1f52e6db47288f877d28dc5fd12f.jpg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雷群芳对第一师国有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师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党委副书记、国资委主任钱素君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实现国有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师市国有企业正处于爬过坎、不进则退、慢进即退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要学用结合,带着现实问题学,把解决问题作为重心。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改革实际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做合格的“三五九旅精神”传承者。全体学员既是师市的代表和形象,更是“三五九旅精神”的代表和形象,培训期间一定要加强学习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并从严查处问责违反《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学员守则》等违规违纪行为

72a016267e7c4083a86e79a5fe481e42.Jpeg

此次培训班在师市党委、浙江省国资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大学、浙江省属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班,为期12天。为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浙江大学邀请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领导以及长期从事国资国企改革研究的专家学者授课,重点围绕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推动“三会一层”尽职归位、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国有资本运营分析、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与国有企业财务管理等内容。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座谈研讨+实地考察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力求最大程度提高培训实效性,提高师市国资国企领导和业务骨干的综合能力与业务素质,为师市国有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文图:王德玺)

终审: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