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详细内容

一师供销农资公司举办田间管理技术交流会

来源:供销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切实帮助种植户提升棉田田间科学管理技术水平,确保广大种植户持续增产增收5月10日起,一师供销农资公司分别在2团、9团、10团、13团、14团农事服务中心举办了田间管理技术交流会。各团镇连队两委、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共350人次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农资公司农化服务工作人员就棉田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控、科学施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与会人员也与大家分享了种植管理经验。随后,农化服务工作人员面对面指导种植户要抓住时机做好春季田间管护,通过叶面喷施、化除等方式,帮助棉田促弱转壮,减少病虫草害的发生,对出现冻害的田块,建议种植户在中耕的基础上叶面喷施十斤渔、芸苔素等调节剂来恢复生长。种植户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管理关键时期,一师供销能够给我们搭建一个近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对种植管理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接下来的管理也更加有信心了。

此次交流会每一场的现场氛围都非常踊跃,累计销售各类化肥740吨、各类农药243.7公斤。今后农资公司将持续以优质服务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通过技术指导+售后回访的方式做到全程跟踪,指导种植户节本降耗、科学种植、合理施肥。(文:马俊丽)

终审: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