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详细内容

新农养殖一场开展牛群防暑降温、抗击牛群热应激工作

来源:新农开发 发布时间:2021-07-13 14:59: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来,阿拉尔市开始出现持续高温,新农养殖一场原搭建的2000平米遮阳棚已无法满足泌乳圈牛群整体卧地休息。为了降低牛群热应激,新农养殖一场员工开展了一系列防暑降温工作。

e64cf87ae8974808a5f49f2477a65c8f.Jpeg

为了解决遮阳棚遮阴面积不足问题,场长杨顺邦带领场内员工,对各圈舍遮阳棚进行扩建工作,遮阳棚扩建工作连续进行了7天,共计扩建以草帘子为顶棚、钢管为支架的遮阳棚1800平米,有效地解决了遮阴面积不足问题,有效缓解了牛群热应激。

deb026e566334bb582918d8f80783c37.Jpeg

牧场员工通过对场区饮水槽供水线路改造、各圈舍运动场增设饮水槽、运动场饮水槽旁增设临时储水罐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因牛群集中饮水导致饮水不足的问题。

94372bd8607b43a3833c9a994c46930b.Png

牧场场长杨顺邦说道:“气温太高会引起牛群出现热应激现象,会表现一系列生理与行为的严重应激,包括热喘息,心率加快,循环血液重新分布,体内氧化过程加剧,粪尿排泄增加,血浆中钠、蛋白质和肾上腺皮质激素浓度异常,尤其是皮质酮分泌增加,神经兴奋性增加或抑制等。这些生理变化过剧时,将对牛群导致种种危害甚至死亡。

a1219c5f60f64ef19bcd18d55c67e510.Jpeg

    通过此次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防止了牛群出现热应激现象,为保障牛群体力旺盛,延长产奶量高峰期,提高产奶量做出了巨大贡献。


终审: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