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详细内容

“以榜样汇聚力量 向先进典型学习” 西北兴业集团公司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

来源:西北兴业 发布时间:2021-07-13 10:26: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师市广大党员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西北兴业集团公交系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先进典型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寇晓燕同志家里,聆听她创建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故事。

e3e373ef01cd4cd7b73eefc1c8a489ab.Jpeg

    寇晓燕,系第一师十团13连一名普通职工。她通过承包温室大棚,探索特色养殖,创办“阿拉尔市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带动身边300余人共同致富,主动与14名贫困妇女结成帮扶对子,带动68名贫困妇女成为了种植能手,走上致富路。2017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2019年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其家庭先后被评为2019年兵团“最美家庭”、2016年兵团“和谐小康家庭”等荣誉称号。

bcccbce649104e168d08edd58e426950.Jpeg

活动中,寇晓燕同志与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创业经验,并从“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作为一名党员,她牢记党的恩情,不忘党的培养,自2013年起,夫妻带头加入到“春蕾计划”和“金秋助学”活动,累计出资6万元,帮助7名贫困女大学生完成学业,2016年至今为十团21连少数民族连队村民及周边县乡少数民族贫困儿童捐赠衣服、物品及蔬菜生活用品共计8万余元。

e903613d2fc14a8d987feaec96370a9f.Jpeg

向先进典型学习“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寇晓燕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的开展检测工作,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新党员张文宁如是说。(文图:冉仁淑/陈洁)

 

终审: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