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详细内容

统众公司“三项机制”促“党建+”活动凸显成效

来源:统众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13:48: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格先投资公司长达四年欠款544.51万元全额收回,优化融资结构年节约财务费用875万元”。2020年以来统众公司党委采取三项机制“党建+”活动凸显成效。依托意识提升、能力提升、激励保障“三项机制”全面推行“1+3+X”党支部工作模式,即1个支部委员,带领1个党员小组、1个团员小组、1个工会会员小组,围绕公司党委中心任务,开展X项攻坚克难工作。

意识提升机制。坚持开展经常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和思想引导,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简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强化主动担当意识,加强相互协作,提高工作效率。

能力提升机制。借助学习强国、视频教学、集中授课和专业律师团队现场指导等形式,通过召开研判会和律师顾问解惑答疑的形式,帮助攻坚克难团队提升能力,推动攻坚克难任务有效落地。同时及时总结推广各小组在攻坚克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做到“一点突破,全面复制”,带动公司党委重点工作质量提升。

激励保障机制。通过各种形式选树典型、宣传典型,探索建立“攻坚克难积分制度”,把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工会会员在攻坚克难工作中的表现和贡献量化为积分,结合公司开展的“党员先锋岗”、“五星级党员”考核评比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相结合的形式,塑造劳动光荣的价值导向,逐步建立多劳多得的奖励机制,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3+X”党支部工作模式,旨在通过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促使支部委员头雁效应得到有效发挥,职责意识得到增强,支部委员之间的沟通更加高效,协同能力得以加强,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得到提升,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蕴藏于队伍中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重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终审: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