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yjrswj-2021-00065 发布机构: 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8-1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关键词: 困难帮扶

起草说明:关于《第一师阿拉尔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的 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切实做好师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根据《关于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等5部门〈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退役军人发〔201918号)和《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01号)文件精神,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师实际情况,制定了本试行办法。

二、起草过程

《第一师阿拉尔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试行)》(草稿)形成后,202173日向财政局等9个部门征求,收回回函9份,其中财政局与医保局各提出了两条合理化建议,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意见修改完善后,拟定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九章二十四条。

(一)帮扶援助对象指具有师市户籍,已采集信息并审核通过入库,且生活存在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是指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和士兵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帮扶援助类别:生活帮扶、医疗帮扶、住房帮扶及其他帮扶。

(三)帮扶援助标准:五种长期帮扶情形,及六类情况5种标准一次性帮扶,具体标准为30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800元。

帮扶援助资金:列入师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实行预算管理

四、工作建议

《第一师阿拉尔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经师市行政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将以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医保局五部门名义印发。

相关阅读: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