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托喀依乡>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kyx-2021-0002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1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师市召开2021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

2月20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主持召开2021年师市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集体学习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要工作。师市领导梁邦国、依明江·斯拉木、马新平、马荣华、习雁、刘光辉、宋旭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师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学习、反复学习,认真领悟会议精神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结合师市实际,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兵团“三大功能”“四大作用”,彰显“兵”的属性,为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要不断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体系、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把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体现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上。

会议听取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站在推进健康师市的战略高度、站在为民高度来推进工作,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确保取得实效。要形成合力,综合施策。特别是在完善政府主导医教融合、家校联动机制上,进一步规范强化、建立综合防控机制,共同呵护孩子的眼晴,增强学生体质。要严格督查,加强对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机制建设、工作落实、改善办学条件、经费投入、降低近视率等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