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nykjyqglwyh-2023-00040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12-3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解读

《第一师阿拉尔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促进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2022-2024年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专项行动的任务目标、主要措施和保障条件等内容。


《行动方案》提出,以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师市辖区内未就业残疾人为主要对象,更好发挥政府促进就业的作用,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2022—2024年实现师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660人,实现师市新增残疾人就业160人,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行动方案》决定,在三年内实施以下十项行动: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二是国有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三是民营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四是残疾人组织助残就业行动;五是就业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六是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七是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八是盲人按摩就业促进行动;九是残疾人就业服务提升行动;十是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行动方案》明确了政策、资金、等保障条件。师市各相关部门和各团镇(乡)要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落实,确保相关措施落地落细。要依法维护残疾人就业权益,坚决防范和打击虚假安排残疾人就业、侵害残疾人就业权益的行为,按年度对本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中出现的问题。

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促进残疾人就业 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