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3-00004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1-0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志愿服务 我们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体现“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的服务宗旨,更好地迎接自治区创城测评,近期,金银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机关下沉干部、辖区单位人员、学生志愿者、联户长,居民群众共500余人。

理论宣传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小区、居民群众家中如火如荼地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环保志愿服务

各社区积极动员学生、居民群众和党员开展“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环保志愿活动,大家仔细打扫小区内的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及楼道地下室杂物和小广告、规范停车秩序,并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志愿者表示:只有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才能使我们的家园变得干净,才能彻底的、全面的改善居住环境

5158be9077d043e38edd6008a862e74c.jpg

交通文明劝导

寒冷的冬季,街道组织志愿者坚持在各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协助交警或交通协管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时帮助盲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过马路;提供指路咨询及其它力所能及的服务。

dd213106dc7846988c824b4580bafd80.jpg

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离不开各方力量的理解与支持。下一步,金银川路街道及各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树牢文明从我做起,从小事开始”的强烈意识,共同参与携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