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12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12-2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凝心聚力 共创共建共享

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是评价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对此,金银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组织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推动阿拉尔文明城市创建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24日在北站社区考察时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近日,金银川路街道各社区热火朝天地开展着贴近居民群众实际的各类志愿活动。

宣传宣讲 党的声音进万家

理论政策如何让居民理解、愿意听,关键在于讲得“活”、讲得“透”,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思想宣传宣讲和理论武装,持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文明交通为安全保驾护航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针十字路口低头族、不佩戴头盔、车辆违规载人载物、道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携手共建  创美丽宜居环境

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是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来源,各社区广泛宣传动员参与美好环境 共建共享 主题活动常态化捡拾绿化带、主次干道垃圾杂物综合治理小区内乱停乱放非动车、机动车及僵尸车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打造提升小区整体形象。

图片

消防安全  防患于未然

为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结合近年火灾案例、日常消防检查,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用火用电培训,向居民宣传日常家庭用火防火知识,动员居民及时清理杂物、人走切电、不私接电线、尽量避免使用明火。

图片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融入其中,凝聚了力量、达成了文明城市你我共创共建共享的共识,使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和高品质的社区服务创城宗旨广泛宣传到每家每户下一步,金银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推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率、知晓度,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从思想上理解支持创建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文明素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