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059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2-05-0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多措并举掀起防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这是养老诈骗的主要行为,你们要了解……”金银川路街道网格员正在热心的为群众宣传养老诈骗方面的内容。

3f741a34f2dd47cba88daf5a94147a35.jpg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金银川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实际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御骗能力坚决守护好居民群众“钱袋子”。

dbd89d7379e8419986513f0248a8bb3f.JPG

提前部署,筹谋到位金银川路街道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定期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对防养老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线上线下,覆盖到位。通过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和防范常识,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悬挂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张贴《关于征集兵团辖区养老诈骗线索的公告》,利用音响、喇叭进行宣传防诈骗内容,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截至目前,利用网格微信群转发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文章500余条,张贴公告400多张,印制横幅标语1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户外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诈骗意识。

扩宽渠道,宣传到位。依托全民核酸、重点人员核酸,街道将核酸检测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采集核酸的居民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日常入户走访时开展精准宣传,向老年人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67424dc178a74202ad4ae5d984171343.jpg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有利于减少因养老诈骗引发的各类风险,全面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文图:张国民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