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039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2-03-1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滨水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15日,金银川路街道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师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和领先网格党支部在领先商业街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deeb2547bb72438ea63598341e55c2e5.jpg

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相关法律知识,热闹的气氛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如果买到过期商品该怎么办?”“家里老人特别喜欢买保健品,如何辨别保健品质量?针对市民的咨询和提问,社区志愿者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热情接,耐心解答。对老年群体如何防范诈骗,警惕保健品消费陷阱,揭露投资理财骗局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和指引。为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宣传维权方式和渠道,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理性消费

“通过宣传活动,我知道了咱们青少年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再也不会找不到地方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了。我可以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维权。”青少年夏艳秋说。

6ed28b8171c14efd93e818a1ddbb4c2c.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树立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经营理念,为师市创造了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

文图:夏玲玲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