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029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2-03-0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机关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系列活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街道机关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3月4日,街道机关工会邀请街道法律顾问吕律师在胡杨社区文化大礼堂开展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讲座。街道、社区32名女职工参加。

77ccfa5dbd9d4590a854d3547d9caacd.jpg

吕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街道、社区女职工带来一场营养丰富、及时有效的“法律大餐”。课上,结合近年来相关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特别对性侵、家庭暴力、赡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债务分担等法律知识向妇女同志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而引导教育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569fb63e48004941bdcf0177149cf4e0.jpg

7ce527ef970d469a8582ca70d75d86ef.jpg

讲座结束后,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大家积极踊跃的抢答问题,对吕律师讲到的妇女职工法律知识进行了巩固。

029f9fa63d5948f1a9e48e487be5c374.jpg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妇女干部对妇女维权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遇到相关问题一定要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图:张涛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