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59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11-2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防电信诈骗志愿宣传活动进社区

近日,金银川街道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f63e1185c4ac4608b5aca8677b183d96.jpg

活动中,志愿者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辖区居民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现场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让居民正确地理解电信诈骗的途径和危害,真正树立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居民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地将对方银行账号和姓名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被诈骗款。

ddd61ed3f2344612a289fed99c3e057d.jpg

明珠小区马阿姨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宣讲活动,学到了不少防电信诈骗知识,以后再看见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和电话时会更加警惕。”

此次志愿宣讲活动,让辖区群众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文图:许嘉莹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