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57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11-1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为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维护和保持整洁有序的环境秩序,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近日,在金银川路街道的组织下,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践行“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在社区设置兑奖点并发动居民志愿者们开展捡烟头兑奖品活动。

85c8d007ca0f42d4a378213ddf877c86.png

63f343646a3e4812b03b57eaaa27d547.png

李桂荣是锦绣佳苑的一名退休阿姨,退休后在锦绣佳苑从事保洁工作。11月11日,李阿姨带着3公斤的烟头来到社区兑换大米,拿到奖品时她很开心,她说:“平时最讨厌抽烟后乱扔烟头的行为,吸烟不仅对身体有害,乱扔烟头的行为还增加了打扫卫生的难度,现在阿拉尔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正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才是创城成功的关键。”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乱扔烟头的现象明显减少,辖区环境显著提升,滨水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辖区居民认真细致清理路段的垃圾杂草、捡拾烟头。同时向路边市民和商户宣传阿拉尔市开展烟头不落地活动,带动市民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氛围。

文图:贾璐瑶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