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00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7-0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绿园社区开展暑期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活动

    为提升辖区家长和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能力,确保辖区暑假期间安全祥和,7月2日,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应急管理局、大漠天然气、电力公司及胡杨救援队在绿园社区综合服务楼前开展安全知识宣讲。

b6df29cc8d4144768db37030f718cbd3.jpg

    本次宣讲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用电安全、居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家长们当孩子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以及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夏季天气炎热,溺水事件多发的情况,就如何预防溺水事件,如何自我保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特别强调在发现同伴溺水且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救助时,应当向旁边人员呼救,并拨打救助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

5bc396970e6a4428844e59d8a78a7513.jpg

e061cbf434c24e0abd71bd9c335cf064.jpg

    此次宣讲,使广大家长和学生了解了当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进行自我急救,如何正确报警,以及面对火灾、溺水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知识,提高了辖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

文图:于佳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