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32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3-2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南公园社区组织开展消防综合演练活动

ea226c5f6c5649fe8bcfd7d34462e18f.jpg

    为进一步促进本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的稳定,保障全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断普及全民知晓和掌握防御火灾的知识和增强这方面的自护自救能力,金银川路街道南公园社区联合阿拉尔市消防大队和胡杨救援队于3月25日上午在完美小区开展了消防综合演练活动。

7c146631deb74577827b864ea0b44d3d.jpg

    阿拉尔市消防大队和胡杨救援队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演练、讲解了救援知识,与市民进行了火灾逃生、现场救火等互动。救援队队员在现场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此外,还教授大家消防水带如何接消防枪。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5860667fcffe48bfb8f5317decb4cec9.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让广大市民提高安全素质,形成安全生产、生活的意识。

 文图:唐亚维、袁静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