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23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3-0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开展网格员培训工作 增强网格员服务本领

    城市网格化管理,是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管理与服务模式。为了达到能够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加强政府对城市的管理能力和处理速度,将问题解决在居民投诉之前。

    为促进社区网格化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网格队伍管理,近期,金银川路街道南公园社区开展了网格员工作培训。

b279a9ffe438486894d7b669f0c42fe6.jpg

    此次培训会主要围绕社区基本情况、网格信息收集、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日常工作纪律和工作效率。会上还要求,网格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为共同维护社区治安稳定,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贡献自己的力量。所有网格员认真听,专心记,社区两委对网格员不清楚的部分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化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网格员排查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还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工作能力,真正做到把服务群众落实到网格,把排忧解难落实到网格,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到网格,切实推动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

    南公园社区下一步计划邀请街道科室及相关部门专业人士来社区为网格员授课,全面提升网格员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真正打通基层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打牢坚实基础。

文图:唐亚维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