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90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再返“战场”防疫情
胡杨社区锦绣佳苑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玉辉“战疫”日常

        检查完小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岗位后,并给居民送完最后一趟生活物资,胡杨社区锦绣佳苑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玉辉,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他终于可以躺下休息了。

今年44岁的曹玉辉,1994年入伍,2016年7月退役,曾经担任胡杨救援队书记,2017年3月经过居民选举担任了锦绣佳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二十来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艰苦奋斗、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现优异的他在入伍的第三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

“退役不能褪色,成为一名网格党支部书记和志愿者也是对家乡的回报。”说起选择防疫工作的原因时,曹玉辉这样说。

疫情防控当前,责任如山。7月27日晚,师市吹响防疫“集结号”。作为退役军人,曹玉辉时刻冲锋在前,处处展现军人的勇敢与担当,不管是给居民送物资,还是组织联户长和志愿者开展宣传、消杀、值班、巡查等工作,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最难、最累、最忙的地方。

“虽然我退役了,但是奉献永不退役!作为退役军人,‘兵’字早已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上,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必须不惧危险冲锋在前,这是军人的品质,也是我们兵团人的特质。”曹玉辉坚定地说,“我这个小区与市中心相邻,位置特殊、责任重大,不能有一点闪失。”

曹玉辉深知作为小区防疫网格党支部书记肩负的责任,从接到社区命令的那刻起,就一刻没有停下来过,他把家当成了自己的“指挥所”,带领志愿者天天战斗在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少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我就一遍一遍耐心解释,直到把工作做通为止。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曹玉辉坚定地说。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