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68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关爱老人

亲情陪伴,爱洒心间

       这是一个平常的午后,绿园社区的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来到辖区孤寡、高龄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新鲜的肉、蔬菜和水果。“阿姨,我们又来看您了,最近还好吗?”社区网格员小王亲切的拉着李阿姨的手说道。 

       随着老龄化的加速,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随着她们年岁增长,身体日趋衰弱,年轻人因工作繁忙无暇看护父母,缺少亲人的陪伴,子女的关心,老人们在遭受身体病痛折磨的同时,心理问题应该受到重视。为此,绿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周末亲情”活动,每周六进小区陪伴孤寡、高龄老人,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帮助他们料理家务,为他们跑腿办事,陪老人拉家常,排遣她们的孤独与寂寞。

       临走前,网格员看到李阿姨老伴的头发太长,细心的帮他理发。理发的时候老人给小王讲着她们年轻时候建设兵团的故事,回顾她们年轻时候的美好时光。李阿姨笑着说:“感谢社区、感谢你常来看我,我这空唠唠的心被你们的爱填的满满的。”

96fe1da499aa4038817adac79cd104d3.jpg

9c1d2e909c1042398b7be6d92c5a3df5.jpg

(图文:王美娟)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