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46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5-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防电信诈骗

金银川路街道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免疫力”

       为有效降低诈骗类案件发案率,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利益安全,近日,金银川路街道各社区联合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南公园社区联合塔北派出所组织辖区60余位居民开展了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塔北派出所民警以现实案列讲解形式向在座的居民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分别以淘宝购物、盗取QQ冒充熟人诈骗,微信聊天、电话冒充熟人诈骗、冒充银行发送虚假信息等案例诈骗类型向辖区居民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互动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

       绿园社区联合幸福路和塔北路派出所在各小区开展了主题为“诈骗手法日更新,你我务必要小心”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民警们和网格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警方揭秘58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宣传单,面对面告知群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告诫群众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端正心态,不能因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春晖社区联合塔北派出所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民警深入辖区各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向围观群众现场讲解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同时,民警指导群众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告诫居民接到“中大奖、富婆重金求子”之类的电话、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开展各类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引导居民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构建坚实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居民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递给他人,形成共同防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家庭财产安全。

81ca77a67c9347b38c34a1fbf642b19d.png


357a008b3c2c4226b7eb7c01a2f806c6.jpg

(图文:张莉莎、云燕洁、吴新燕)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