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yyqgwh-2021-00487 发布机构: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9-1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关键词:

媒体解读丨推动上市公司量质双升

记者从兵团办公厅获悉,日前,《兵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出台,从5个方面制定14条举措,推动上市公司量质双升。

在积极引导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方面,《意见》提出,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围绕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运作合规性、内控有效性等方面,深入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督促上市公司健全治理机制,完善并严格执行财务、内控、投资等制度。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优化披露内容,相关部门和机构按照资本市场规则,支持、配合上市公司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大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方面,《意见》提出,建立完善拟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强培育辅导,推进优质企业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及精选层公开发行;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属性的企业金融支持和上市服务,梯次培育上市。推动优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的特色产业集团,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在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方面,《意见》提出,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市场化重组注入优质资产、整合同行业及上下游优势资源,支持国有企业依托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支持兵团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境外优质资产。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优化政策环境,更好发挥企业活力,强化劳动者和所有者利益共享,更好吸引和留住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在积极稳妥化解上市公司风险方面,《意见》提出,依法处置上市公司退出事项,加强退市风险预研预判,加大对违法违规主体责任追究力度。强化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推动生产经营全面绿色转型,严格遵守监管规则、财务纪律和信息披露制度,杜绝财务造假、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现象。

在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方面,《意见》提出,强化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政策支持,加强中介机构规范管理,提升支持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加强对上市公司服务支持,在严格守法基础上坚持市场化原则,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

相关文件链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