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三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3t-2021-00114 发布机构: 文广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4-1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三团幼儿园开展“学党史 · 践初心”主题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三团幼儿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教师,在党支部的引领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习党史活动,幼儿园党支部将党史学习分为两个内容
       内容一:集中学习,重温历史
       由党支部书记权云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从1919年“五四运动”、1920年“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建立”到1949年“开国大典”新中国成立这些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19年到1949年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念、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0cf259f52a65402d8fcf909e520b66b4.jpg

       内容二:分享交流,坚定信念
       会前,党支部以自学的方式,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党员们自学并制定了学习周计划。

5ff4e6ae6ae84c0694f1daa51f6f013f.jpg

       会后,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踊跃地发言,“通过学习党史,不仅对我们工作与职业有帮助,而且能正确认识自己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同志薛玲说。
     “有些历史我们时刻铭记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不让历史重演。我们的国家历经百年沉浮,雄狮崛起,不是偶然,是无数英烈前赴后继的结果。”提交入党申请书的苗娜说。

5fd500f0a2ae46c38e7ba4bdf449a469.jpg

       学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更应该结合实际,有目标,有针对性的来学习,集中学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和现实结合起来,解决实际问题。

图文:杨佐丽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