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组织机构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134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8-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青松路街道办机构职能

一、主要职责

青松路街道办事处是阿拉尔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议、决策。

2.向辖区内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布置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任务,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3.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对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

4.负责协调各职能部门,共同处理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事务。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辖区内社会专业管理事务。

5.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做好维稳工作;加强外来人口及向外来人口出租房屋的综合管理;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6.负责计划生育、社会救助、救灾捐赠、统计、人民调解、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

7.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单位和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件创建活动。

8.加强社区服务设施的基础建设,合理配置充分利用社区服务资源;参与城市建设、危房改造及居住小区的管理工作。

9.指导社区自治组织工作;接受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及时向市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10.承办市政府、人大、政协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阿拉尔市青松路街道办事处地处阿拉尔市城西,于2007年9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自2020年12月6日承接经开区社会事务以来,辖区总面积由原来的8.82平方公里扩充为80.48平方公里。现四至位置:东起青松路,南以长安路(阿图公路)和阿塔公路为界(含 10 团创业园区),西至9 团 6 连与 10 团 18 连,北以玉阿新公路至北环路为界。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相对比较分散的特点。下辖阳光社区、塔河社区及代管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的建业社区、腾飞社区、安居社区、迎宾社区、南岸社区,共7个社区。共有7个居民小区,5个棚户待改造区,1019个体商业网点,正常运营的机关企事业单位167 个,共有居民5717户,实际服务人口26225人。

青松路街道党工委成立于2015年7月24日,现有直接管理的党组织20个。(1个街道机关党支部,2个社区党总支、6个网格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4个国有企业党支部、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辖区内共有党员741人,其中在册党员172人。

三、办公地址

塔里木大道西路九团医院院内青松路街道阳光社区服务中心三楼

四、办公时间

夏季:10:00-14:00  16:00-20:00

冬季:10:00-14:00  15:30-19:30

五、联系方式

0997-4688827

六、负责人

宋卫才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