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2023-00227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7-0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词:

关于《第一师阿拉尔市地震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的解读

一、制定依据

根据师市抗震救灾工作实际需要,通过演练和实战不断对,对《第一师阿拉尔市地震应急预案(2020年版)》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检验结合兵团办公厅印发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震应急预案》内容对《原预案》进行修订。

二、修订主要内容

《修订稿》在《原预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注重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震应急预案》和各团镇、乡、街道办地震应急预案的上下衔接,广泛征求了各单位各部门意见及建议,并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修订稿》各级应急响应流程更加贴近实际,可操作性更强,应急处置措施更加具体。

一是根据师市及部门领导调整和分工情况,对照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设置,重新确定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成员等

二是参照兵团、阿克苏地区、四川雅安市地震相关工作,结合师市历次地震应急处置实际,重新确定、细化师市地震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启动流程、处置流程等。

三、主要内容
《修订稿》分为总则、组织体系、响应机制、监测报告、应急响应、恢复重建、应急保障、地震谣传事件的应急处置、附则9个章节。

第一师阿拉尔市地震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