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图片集锦>详细内容

师市安委会暨防火委2023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师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8:27:22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安委会暨防火委2023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

师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5月30日,师市安委会暨防火委2023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师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2023年第4次全体委员会议和兵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师市专项排查整治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师市安委会主任丁翊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67c02c9552214f37a0e7dc1ce30a18f7.png


丁翊强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对于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把专项排查整治作为头等大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了然于胸,统筹推动各阶段各项措施落实。要在重点攻坚上下功夫,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和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细致开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9518c05da6e34ff6becadd0bc9994ec2.jpeg


丁翊强强调,要坚持用好“三讲三抓”工作方法,把专项排查整治各项措施项目化、清单化,完善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和闭环销号机制,切实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走深走实走细。要对重点单位和部门实行重点整治,一家一家过筛子,确保全覆盖,要果断关停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丁翊强强调,要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各方履职尽责,系统治理重大事故隐患。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要求,充分运用考核巡查、约谈通报、公开曝光等手段,推动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对责任不落实、走过场的进行严肃问责。

丁翊强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以案说法”、反思大讨论等系列活动,普及好宣传应急自救、风险防范等安全常识,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要优化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措施,发动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抓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

师市领导肖勇、陈玉锋、张岩、彭勃、张勇、贾海宾、鲁飞、宋杰出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