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三团>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冬闲变“冬学” 丰收之后培训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19:33:4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由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阿拉尔市明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团镇连队职工教育培训在三团甘泉镇拉开序幕。

走进三团甘泉镇十连,一场关于农业技术的课程正如火如荼开展,连队职工全神贯注地坐在教室里,聆听讲解。讲师在授课过程中不时穿插实例,以便职工能更加清晰地理解农业技术的实际应用。


5b1087728f334e61b5657cbf5edad013.jpg

此外,讲师还带领职工走进田间地头,在核桃园内现场讲解修枝、防治病虫害等技术。职工尹青竹在讲师的讲解下,认真观察着树枝的分布和生长情况,分析哪些枝条需要修剪,哪些病虫害需要防治,很快就掌握了一些实用技能。

“种地时常会感觉到有问题,但缺乏相应的处理方式,此次培训对我们帮助很大。我希望这类培训能够更多一些,让我们能获得更多知识和技能。”尹青竹说。


58642635e3e2416fa90586dfe360bb48.jpg

农业知识培训只是此次培训课程的其中一项。三团甘泉镇共开设4个班,70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内容涵盖党史、新疆四史、兵团精神、国防教育、法律法规、现代农业等知识,意在培养出大批具有高素质、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工。

“为办好2023年连队职工教育培训项目,我们从市里挑选了各行业的专家来为职工授课,在课程方面也增加了实践类课程。希望通过开展好教育培训,为连队职工、团镇发展贡献力量。”阿拉尔市明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培训专员朱黎鸿说。

终审:三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