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三团>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三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三团司法所联合光明路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10507866eaf3429d9eab3e630e265de8.jp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三团法治公园内,95名“群众法治大培训”培训班学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学员面向宪法雕塑和宣誓词,右手举拳,跟读誓词,充分表达了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捍卫宪法尊严的坚定决心。随后学员们参与了“我与宪法合影”活动,并通过游园近距离观摩法治公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c69caf5d20b741dda206fd6d5734aa0f.jpg

除此之外,通过设置宣传摊点,广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志愿者向职工群众讲解“12·4”国家宪法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的由来,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案例,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增强居民们的法律意识。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设置法治展板8块,组织各连队、社区利用各类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通过广播分时段播放宪法知识,营造宪法宣传氛围。

下一步,三团司法所将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的宣传和推进力度,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特点,积极号召广大青年团员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为提升广大群众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终审:三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