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专题

兵团启动专项行动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22: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兵团启动专项行动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

日前,兵团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兵团应急管理局、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兵团公安局共同印发《兵团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决定从5月起,在全兵团开展为期7个月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督促各师市逐步化解风险隐患,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攻坚战。

《实施方案》提出,坚持把预防工作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构建“兵团建总账、各师市列分账,账账明晰、责任到人”的管理体系;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合力坚决查处违规用火行为;聚焦专项治理,持续盯紧重要时段、重点部位、重要设施、重点人群,全力防未防危防违,切实从源头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全力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施方案》要求,各师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梳理归类,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实行销号闭环管理,确保整治到位;重点整治林牧区森林草原违规用火行为,严打故意纵火、失火烧山行为,严惩阻碍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公务行为。

根据《实施方案》,兵团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将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通过约谈督促整改。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终审: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