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专题

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验收工作组赴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验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0:37:53 浏览次数: 【字体:

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验收工作组赴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验收工作

       2023年3月7日,由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带队的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验收工作组一行6人赴师市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开展现场验收工作。师市分管领导副师长宋杰,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验收。

2bccd49093b449e188c0366cea56f3e5.png


      验收组一行审查了相关资料和整改台账,随后赴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查看了两个企业的整改情况,对6条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情况情况逐一进行核查。验收组一行肯定了青松化工、天盈石化整改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师市生态环境局要从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汲取经验,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增加企业巡查频次,及时下达行政命令,督促企业限时整改,规范生产,建立并实施长效监督机制,严防整改任务反弹。二是师市生态环境局要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废水持续达标排放。三是企业自动监控设施需严格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标准、规范的要求,在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期间,要采取人工采样监测的方式报送数据,数据报送每天不少于4次,间隔不得超过6小时。四是企业根据排污许可证、执行排放标准、排污单位自测指南、环评批复要求等管理规定,准确制订自行监测方案,监督受托机构规范开展自行监测和自动监控设备运维,最后及时、完整地进行信息公开。五是建议企业按照《烧碱、聚氯乙烯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2023-1-15)的要求,持续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