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专题

兵团大气专项督导组到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奋战半个月 严控重污染”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http://sthjj.xjbt.gov.cn/c/2021-12-16/8184848.shtml?COLLCC=73010640&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兵团大气专项督导组到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奋战半个月 严控重污染”专项督导工作

为认真落实兵团领导关于继续开展第八师石河子市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要求,12月15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奋战半个月 严控重污染”2021年底大气污染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即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大气专项督导工作。

12月16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督导组在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晓菲带领下,抵达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督导工作。 裴晓菲分别与兵团第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八师党委常委、副师长侯国俊进行座谈交流,向他们传达了张勇副司令专题会议的精神,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大气环境质量年度目标任务,配合做好大气污染专项督导工作。

第八师石河子市大气污染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12月15日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的通告》(师环攻坚办〔2021〕25号),决定从16日1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同日,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人员分3组20多人,检查13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12月16日下午,裴晓菲参加了由侯国俊主持召开的紧急动员会,他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兵团领导关于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对专项督导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考核目标,第八师石河子市印发了《确保完成2021年度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落实相关措施的紧急通知》,决定在启动橙色预警响应措施前提下,要求各相关企业在现有橙色预警响应基础上措施再加严,17日起41家企业再采取更加严格的减限产措施,降低工业企业污染物的排放量。

12月16日下午,裴晓菲与第八师生态环境局、石河子市气象局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召开第八师石河子市中下旬大气环境气象形势分析研判会。经过研判认为,12月中下旬气候条件将持续恶化,局地可能出现轻度至中重度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为PM2.5。

12月16日夜晚,裴晓菲一行与第八师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合盛硅业、宁新碳素、天能电石等重点涉气企业开展了夜查,查看在线监测设施运行及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终审: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