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专题

守护自然生态 发展生态旅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18:25:22 浏览次数: 【字体:

守护自然生态 发展生态旅游

兵团各师市、团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走出了一条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特色之路。

生态旅游可以让环境资源带来经济效益,为环境保护提供更坚实的物质保障和技术支撑,真正实现发展生态旅游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性互动。生态旅游的对象是生态,基础是生态,离开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旅游便无从谈起。

兵团各师市、团场要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优先,守住生态底线,守护好自然生态,保护好自然资源,维护好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旅游集约化、低碳化、绿色化发展。同时,要统筹好强化生态保护与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关系,发展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同步推进,在保证生态环境质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现科学适度、合理有序开发;抓住生态旅游精髓,多在打造自然体验、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新业态上下功夫,多在提供深层次、体验式、有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上做文章。

当前,旅游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只有让广大游客有放心、舒心、开心的旅游体验,兵团旅游产业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兵团各师市、团场要依托当地独特的生态资源,充分释放生态效能,推动旅游服务品质全面提升,依靠“质量”“品质”“服务”闯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终审: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