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专题

兵团冬韵美如画

来源:http://www.xjbt.gov.cn/c/2022-12-23/8256770.shtml 发布时间:2022-12-29 11:52:09 浏览次数: 【字体:

兵团冬韵美如画

12月以来,伴随着一场场纷纷扬扬的冬雪,兵团北疆各垦区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气势磅礴的雪原、晶莹剔透的雾凇……如画的美景展现着兵团冬日里特有的魅力和韵味。

ef171cfd2eb9418fb56eef100e68ea37.png

8f8a734037234fbcb4870c235b35d5e2.png

f8ede508b1374e49b73a185b72e65a28.png


雪花缓缓地从天空飘落,一万泉旅游区的森林、山峦,全都被白茫茫的大雪笼罩,美不胜收。

一万泉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六师奇台农场以南天山万泉峰下,距离乌鲁木齐250公里。冬日的一万泉旅游区没有春日的生机、夏日的浓绿、秋日的浸染,好似一幅看不倦的水墨画。山岭白雪皑皑,攀坡而生的云杉,墨绿幽暗,疏密有致,站在山间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相较于旺季,冬季的一万泉旅游区,少了喧嚣的人群,游人能细细欣赏这里的美景。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所描绘的雾凇景观是游客最喜爱的冬季美景之一。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四师七十七团都会出现雾凇景观。晶莹剔透的雾凇缀满枝头,满山树木凝霜挂雪、玉树琼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近年,七十七团的雾凇景观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摄、观赏。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形成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兵团的许多地方都有雾凇景观,而且各具特色。

每年冬天,数百只天鹅都会在二师二十一团开都河段天鹅湾栖息。晨雾中的天鹅若隐若现,缠缠绵绵,婀娜多姿,优雅地在水中漫步,时而把头扎进水中觅食,洁白的白天鹅与清澈的河水、蔚蓝的天空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天然画卷,置身其中,宛如人间仙境。

近年来,二十一团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职工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选择在此驻足越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及游客沿河岸拍照观赏。

广袤大地上,美丽动人的冬日风光令人向往。这个冬天赶紧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打卡兵团冬日美景,感受独特魅力。


终审: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