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专题

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六·五”环境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4: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6月5日第一师阿拉尔市辖区各街道、各团镇、乡按照《2020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方案》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六·五”环境日活动实施情况

1.安排部署层面:第一师阿拉尔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兵团生态环境局对“六·五”环境日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方案》。并发至各团镇、乡,阿拉尔市各街道办,同时抄送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宣传部。要求各单位报一名负责“六·五”环境日的工作人员,并《方案》要求开展“六·五”环境日活动,同时报送活动小结和照片。

2.宣传保障方面:一是收到兵团生态环境局宣传资料,兵发放至各基层单位。二是年初申请环境保护宣传专项经费5万元,购置了20000张传单、4800份折页、200个无纺布袋、300个笔记本、30套志愿者服装,发放至各基层单位用于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3。活动开展情况:各基层单位按要求开展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并向辖区居民、工作人员等发放了宣传单和纪念品。并利用广播、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工作小结及照片也按要求于6月7日保送至师市生态环境局。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第一师阿拉尔市生态环境局计划联合阿拉尔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第一师阿拉尔市生态环境局宣传片,联系塔里木日报社开办《生态环境保护》曝光专栏,继续利用阿拉尔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手段,让第一师阿拉尔市全体任命牢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坚定不移的走向生态文明发展道路。


终审: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