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络中国节·端午”专题
归档时间:2023/7/10 18:06:08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当“六一”遇上“端午”,注定与“粽”不“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1 10:0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六一”遇上“端午”      注定与“粽”不“童”

01

北苑社区

 近日,幸福路街道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以“欢庆六一 粽享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拉进亲子关系,促进社区和物业融合共进,共建和谐社区。

图片

     “挑两片粽叶,滑溜面儿朝上,用手把叶子凹成漏斗状,漏斗下面一定要紧点…”一位手巧的家长正在教大家包粽子的方法,青少年们都跃跃欲试参与其中,散落的糯米,挤在外面的红枣,破肚皮的粽子,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个个粽子成型了。

图片

图片

     志愿者耐心讲解着糖果棒棒糖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小朋友正全神贯注地制作各式各样的糖果。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带着浓浓的爱意走访慰问了12户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粽子、牛奶、手工棒棒糖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文图:北苑社区廖慧兰、冯红霞

02

花园社区

6月1日儿童节,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阿克苏地区指尖微爱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开展“情暖花园  筑梦未来” “六 一”儿童节爱心捐赠仪式。

图片

      此次捐赠由阿克苏地区指尖微爱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学习,他们购买了66套新书包及文具用品价值近1万余元,亲自送到新苑小区,一个个书包承载着各位爱心人士的爱和关怀,也承载着孩子们的快乐与梦想。

图片

      阿克苏地区指尖微爱公益协会负责人宋千山表示“我们将不定期地开展这样的活动,爱心捐赠助学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也是一种对社会的一点小小的回报。”这是一份凝聚着阿克苏地区指尖微爱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对学生的爱,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对爱的诠释。

文图:花园社区陈娟、唐敏


03

幸福路街道兼爱社工站

     6月1日,幸福路街道兼爱社工站举办了“巧手做香囊 安康端午节”手工香囊DIY活动 ,与辖区30余名老人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4岁的张奶奶说,“多少年都不动针线了,今天和邻居们一起缝香包,太开心了,好像又找回了过去的影子。”  

      由第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主办,新疆阿拉尔银龄大家庭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幸福路街道市兼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阿拉尔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一师阿拉尔市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阿拉尔市银龄·不晚老年大学、第一师阿拉尔市胡杨救援队和阿拉尔市小精灵第二幼儿园协办的“庆六一 迎端午 与爱同行”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在阿拉尔市银龄·不晚老年大学一楼演艺厅举办,邀请了18名困境儿童参加。

图片

图片

精彩的文艺演出

图片

为大家普及了防溺水安全常识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图片

爱心人士为儿童赠送“节日欢乐大礼包”

图片


终审:网信办lxy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