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数字乡村”专题
归档时间:2022/11/28 10:40:11

乡村振兴|十一团:为果树“开方” 助果农丰收

来源:十一团 发布时间:2022-09-20 14:00:12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果树管护关键时期,6月10日,十一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浩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亮胜教授和塔里木大学王兰教授深入该团九连开展香梨、苹果树腐烂病防控技术培训会,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果农等40余人参加培训。

537f39f488bd422886d5ea999094beda.png

     “像这棵,它属于秋梢,还没有老熟,还有一点带有黄色的这种芽,是不会形成花芽挂果的,它消耗果树的营养又惹虫、惹病,像这种就把它剪掉。”培训现场,教授组通过防控知识普及、现场操作、现场答疑等方式,全方位讲解着香梨腐烂病、干腐病与干枯病防控技术,免费发放苹果、梨树腐烂病综合防控理论与技术手册。

d0bb6d4bb86b4855b521dbda6d861287.png

        果园里一棵棵香梨树郁郁葱葱,果农们穿梭其中,认真请教果树管护环节中的疑难问题,与教授们讨论下一阶段果园管理的方法。

     “我们家有40亩地香梨,以前都是瞎打药的,不懂怎么进行科学管护。”该团五连职工罗环激动地说,“这不,今天跟着教授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悬着的心可算放下来了!”

       果农纷纷表示自己通过这节果园里的培训课学习到了很多实用技能,对今年香梨种植充满了信心。

     “今年开春以来,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到各连队指导果农科学种植。同时,联系农学教授和地方‘土专家’,牵线搭桥,为果农们做深层次的现场培训。”该团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十一团今年香梨种植面积达7000余亩。开春以来,十一团紧盯果园管理提质增效目标,扎实做好当前果业生产各项工作,通过“内邀+外请”的方式,组织开展果树种植培训、管护等工作,确保果树实现丰产、稳产,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势。



终审:网信办lxy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