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归档专栏>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创城进行时>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1/11/15 17:03:03

师市创城办召开 “奋战30天 闯过第一关”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17:45:3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师市创城办召开 “奋战30天 闯过第一关”“创城”推进汇报会,各部门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彬参加会议。

126c3b1393cb43908b39f9db4c8b1754.png

      会议点评了各单位解决“八大难题王”考察任务和工作亮点,明确了下一步“创城”工作。


      ☑ 明确工作目标,顺利过“三项”关卡,增加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脱贫攻坚的工作内容;


      ☑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各部门对照《阿拉尔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点位创建标准》,逐步完善点位测评标准和电子档案;


      ☑ 明确工作方法,各部门各单位精准对标,落实点、线、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

1、推进“创城”工作标准要高;
2、推进“创城”工作要严,各单位在推动“创城”工作中要求严格,执法严肃,整改严厉;
3、推进“创城”工作进度要快,各部门各点位要提前完成迎接10月份中央文明办“创城”暗访测评任务,对老百姓便利的问题一定要尽快落实。比如,上海风情街设置公共流动厕所工作要快;
4、部门之间一定要加强合力,主动想办法联合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议对“创城”工作重难点问题提出下一步要求,八大部门要积极组织,参与部门要认真落实,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每周六志愿服务日活动,各街道、团(镇)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加强网格长创城业务培训A/B角色,网格长把好验收关;开发区、十团、十二团要迎头赶上,及时整改,做好“回头看”工作。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