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归档专栏>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创城进行时>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1/11/15 17:03:03

战“疫”保障到位!师市水电气暖保供无忧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21 11:53:15 浏览次数: 【字体:

50e7692aa2e54a509bd11082963162eb.jpg

水电气暖供应

关系千家万户、连着民生福祉

自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

师市全力做好水电气暖等

基础性民生保障工作

全面动员、全面排查、全程跟进

扎实做好基础性民生保障工作

为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供水: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水

91efbd1cbf5d4efa875b0b645f14ebe9.jpg

▲阿拉尔供排水有限公司阿拉尔水厂

防疫期间,如何为师市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用水成为了供水部门的重中之重。对此,阿拉尔供排水有限公司阿拉尔水厂、阿拉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供水保障方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综合保障组、生产组、营业组、客服组、维修抢险组、应急指挥组、督查督办组,各小组实行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机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供水安全工作。在保证供水的同时,加强了水厂的内控管理,确保出厂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力量。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阿拉尔供排水有限公司阿拉尔水厂

阿拉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水源来自多浪水库和五团,出厂水由工业、生活、原水三条管网组成,其中工业用水来自多浪水库,当供水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切换水源,保障用水。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阿拉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自1月26日起,两个厂区均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员工坚守在设备运行、化验、疫情防控等岗位。客服组每天3次对两个水厂的管网水和出厂水分别进行7项检测和9项检测,保障水质安全;维修抢险组抢修大小管网6次,及时处置险情,避免了停水情况发生;两个水厂24小时对水质进行检测,做到即报即修,小修不过夜,大修连续干,用实际行动保障师市供水安全。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阿拉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为保质保量给阿拉尔市民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自来水,阿拉尔供排水有限公司日供水约60000吨,阿拉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日供水约20000吨,两个水厂携手并进,当一方发现问题时,另一方迅速增援,共同确保市民用水供应及时、充足、正常。

图:徐丽华  吴佳睿

供电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全力保供保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党委提出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密部署,组织精干队伍加强对电厂、重要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对政府、医院、防疫站、医疗器械及装备企业等供电线路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每项工作落在实处,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安全生产稳定、电力供应可靠、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5426eb04428e49ae96989dc6d67b325c.jpg

一师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对各基层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行党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对“五类人员”的信息摸排及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目前电力公司各基层单位在岗635人,其中党员168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供应稳定。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该公司制定了特殊时期确保发电、供电、供热正常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勇于担当,第一时间与师市相关部门联系,确定了7个单位、21处疫情管控重点保电区域,责任清单落实到人,对重要用户的用电安全管理、自备应急电源管理等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技术指导。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管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梳理抢修物资储备,加强设备运行监视和巡视维护,杜绝发生大面积停电停暖事件。

该公司在辖区机关部门、小区设置便民服务电话,及时联系开展设备设施抢修工作。每天供电系统安排20人、供热系统安排10人,加大设备巡视消缺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团镇、工业企业、居民小区等供电供热保障工作。目前一师电网运行平稳。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截至目前,累计消除一次管网缺陷3处,二次管网缺陷34处,电力设备事故抢修10次。按照新疆电力调控中心部署,盛源热电开启双机运行,日发电量约1100万千瓦时,有力支援了南疆区域电力稳定供应。

图:第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供气:全力保障供应让市民无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尔大漠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为保障天然气的安全有序供应,采取最果断的行动,实行最严密的防护,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战“疫”。

f2e011f62993467ba4d81ea84f703a23.jpg

面对疫情,阿拉尔大漠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紧急召开了专题视频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师市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全力保障好居民用气。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阿拉尔大漠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筑牢天然气保供“防火墙”,以稳定的供给、贴心的服务,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气,用担当筑牢保民生、防疫情的坚强“堡垒”。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为保障师市人民群众的安全稳定用气,阿拉尔大漠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主动靠前、服务社会,第一时间制定了相关防控安全运营保供方案,确保客服热线0997-4618000全天候畅通,为方便小区居民购气,大漠公司市场部克服困难组织专人每天为全师市人民提供上门服务。

图:阿拉尔大漠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文:李明 李桃 赵丹丹

编 辑:周玲玲

责 编:冯   斌

监 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