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归档专栏>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创城进行时>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1/11/15 17:03:03

防“疫”24小时丨抗击疫情 不分前线和后方

来源: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20 15:44:52 浏览次数: 【字体:

145dc9b0376847d296656f4b11916b56.jpg

抗击疫情

不分前线和后方

一个又一个的普通人通过自己的方式

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把公共区域打扫的更干净,为社区出一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话音刚落, 陈玉春又拿起扫帚,开始对垃圾桶周边散落的垃圾认真清扫、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玉春主动增加了保洁次数,小区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每天他还背着重重的消毒水,对各小区、街道,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喷杀。

f5da8dc4db5147d68dedad376400608b.jpg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十三团红桥社区共有25名环卫工人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把卫生清洁工作当做防疫"战场",努力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文图:常元祥

疫情防控,社区是关键阵地

为阻断疫情蔓延

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需要

社区工作人员身兼数职

团结一心、主动出击

用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妈妈,你能早点下班回家陪我吗?”

“妈妈忙完就回家陪你”,正与独自在家的儿子视频通话的韩桂霞强忍着眼泪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三团健康东路社区工作人员韩桂霞和爱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奈只能把7岁的儿子独自放在家中。

cc4b95e12f0d45308199455c29e4b9ad.jpg

摸排内地返疆人员底数、安排居民日常生活所需;整理摸排情况、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社区的防疫工作千头万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韩桂霞只能在电话里问候父母,向父母报平安。

韩桂霞作为逸家二期小区网格长,在摸排走访中,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辛苦了,你们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的,请你们放心!”辖区居民温暖的话语,也感动着韩桂霞。

同事们经常说她大“疫”灭亲,舍小家顾大家。韩桂霞却说,疏于对孩子的照顾,我很内疚,但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守护好家园。

文图:张丽杰

疫情面前

众多逆行者

团结一致,相互协作

同舟共济,力保一方平安

相信春天过后

城市的暂停键,永远不要再被按下

编 辑:赵   慧

责 编:冯   斌

监 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