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归档专栏>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创城进行时>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1/11/15 17:03:03

战“疫”情故事丨交警石博华: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9 16:28:31 浏览次数: 【字体:

0590e80c1ce644a8bfc2bf88c6fdcce6.jpg

众人“宅”家防疫情,他却坚守一线,劝返外来车辆和行人,保障更多市民的安全;他人举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他却只能利用交接班之际,通过视频向怀孕8个月的妻子问候……他,就是阿拉尔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石博华。

“疫情不控制,不回家”

石博华,一个普通的交通警察,一个退伍老兵,虽然只有27岁,但已经是有着5年警龄、7年党龄的“老同志”了。他的妻子王娟娟再过一个多月就要成为母亲了。按理说,在这个关键时期,应该是石博华给予妻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爱的时候。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家庭美好的愿望。

4672e8fdd84a45fd87aa3740940e3f3d.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博华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查缉车辆、指挥交通、排查人员、巡逻执勤,每一项工作他都冲锋在前,认真对待,从不退缩。2月的阿拉尔,天气依然寒冷,早上8点,天还没有大亮,他已经站在交通要道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有人问石博华:“这么冷的天,你受得了吗?”他笑着说道:“我也是人,都是肉长的身体,怎们可能不冷呢,只是我穿上了这身衣服,头顶着警徽,就得付出,就得经受住这种寒冷。

“我欠家人的太多了”

谈起家庭,石博华总是满含愧疚。妻子王娟娟已经怀孕8个月了,石博华的母亲原计划过完年从内地过来照顾儿媳妇,受疫情影响来不了,王娟娟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说起对妻子的愧疚,这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结婚以来,欠她的太多了。”

每天,他们唯一见面的时间只有石博华交班后视频的那一会儿。“老公,家里一切我都会处理好,你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我能照顾好自己,你别担心家里和我了……”再苦再累,王娟娟都不愿意向石博华倾诉,她怕他分心,工作上出现差错。她清楚地知道,只有自己一切安好,他才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人民警察,代表着责任”

当被问及累不累时,石博华坚定地表示:“我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穿上了这身象征使命的警服,就要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60a9277319a5479685b7c7903b1d74b8.jpg

石博华说:“很害怕即将出生的孩子免疫力弱被感染。”出于这份“害怕”,他说更要守好疫情蔓延第一道防线,让身后的亲人和老百姓安心。

文图:江珊

 编 辑:赵   慧

 责 编:冯   斌

 监 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